《黑眼圈》上映时间表

Thu 31 May 12:00pm 2:20pm 4:40pm 7:00pm

Fri 1 Jun 12:00pm 2:20pm 4:40pm 7:00pm 9:20pm 11:40pm

Sat 2 Jun 2:00am 1:00pm 3:20pm 5:40pm 8:00pm 10:20pm

Sun 3 Jun 1:00am 11:00am 5:00pm 7:20pm 9:40pm

Mon 4 Jun 12:00am 12:00pm 2:20pm 4:40pm 7:00pm 9:30pm 11:50pm

Tue 5 Jun 11:30am 1:50pm 4:10pm 6:30pm 11:20pm

Wed 6 Jun 12:00pm 2:20pm 4:40pm 7:00pm 9:20pm 11:40pm

您也可以到国泰戏院网站查阅放映时间,网上订票或预定位子~

国泰戏院网址请点击: cathaycineplexes 订票电话:03-77278051

好消息!由于观众反应热烈,《黑眼圈》将加场一星期。(具体详情,迟些公布)

蔡明亮报导

摘自22独立影像大巴

蔡明亮电影《黑眼圈》被禁止在马上映,蔡明亮批评大马政府不尊重创作,并强调如此不开明的决定,大马扬名国际的导演有谁还敢回马拍电影呢?

记者拨电于人在台湾的蔡明亮,他回应电影《黑眼圈》在大马被禁止上映一事。他说:“我的电影向来都很多争议,这是我拍电影15年来,第一次回来自己的国家拍的,为了让电影可以在马上映,我已经剪掉我认为大马电检局不会接受的画面,删减电影内容,从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,这一次是例外,我只为我的国家马来西亚而这么做!”

蔡明亮坦言已经让步,他认为电检局看过电影后,肯定还会要求删减部分内容,只是电检局连这个机会都不给,直接禁止《黑眼圈》的播出,如此决定让蔡明亮错愕不已!

“可能电检局的人看不懂我的电影吧!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马呈上自己的作品,也许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大马很少遇到真正的创作,接触最多的都是商业电影,然而大马只喜欢导演拍出国家光鲜亮丽的一面。

“大马政府指我的电影里出现本地人殴打外劳的内容,与2007大马旅游年形象背道而驰,我觉得这理由太荒谬了,大家是不是看得太严重了呢?还有,我拍烟害也不行,我想请问电检局的官员们,你们没有遭受到烟害吗?这是一个事实,难道不能说吗?大家都不去讨论,不去抗议,烟害依然每年都来,什么时候可以解决呢?

“禁止我电影的,也许就是电检局几个人的决定,我觉得这对大马旅游局非常不公平,旅游局的人可能会喜欢我的电影呢!在国外,好多人看了《黑眼圈》都说我把吉隆坡拍得好美,那种是真实的美!观光的概念不再是卖高楼大厦,而是大马特别的文化和风土人情,大马政府必须了解这个概念,不然永远无法进步!想在国际上曝光,只拍出表面的东西,外国人永远看不见马来西亚真实的一面。

“大马偏好表现进步繁荣,我的电影拍出的是吉隆坡中下阶层人民的生活,一个国家有富贵当然一样有贫穷,这是很正常的现象,我只觉得大马政府不尊重创作,然而,禁止我的电影没什么了不起的!我拍电影15年来,每次回到大马,大家都很热切地希望我回去拍大马的电影,如今我回来了,却碰了一鼻子的灰,大马好些扬名海外的导演,试问有谁还敢回来拍戏呢?

搭火车去新加坡看《黑眼圈》

电影《黑眼圈》将会在新加坡、美国、台湾、日本等地上映,蔡明亮导演打趣说:“有谁想看《黑眼圈》的,请大家搭火车到新加坡看吧!新加坡是一个很严格的国家,但是他们对创作懂得最基本的尊重,《黑眼圈》将在那里上映,而且是一刀未剪的完整版本。我希望大马观众可以写信到电检局去投诉,提醒政府正视和认真看待创作,这是我对大家的要求。”

蔡明亮也透露,电影《黑眼圈》的本地演员蔡宝珠和诺曼阿顿(Norman Atun)也将在3月下旬,受邀飞往台湾参与电影的宣传工作,他觉得这对大马人来说是一种荣耀。

没有评论: